我院教师赴郏县安良镇金海马琉璃瓦厂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3-25

3月21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汤喜辉,设计创新综合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黄伟等一行5人赴郏县安良镇赵楼金海马琉璃瓦厂开展考察交流活动,非遗传承人兼厂负责人赵志鸿陪同讲解。

在实地考察中,教师们参观了砖雕生产车间,了解传统砖雕的制作工艺与流程,深刻的感受到了砖雕作品的精美绝伦和砖雕大师地工匠精神。

在座谈会上,赵志鸿为老师们讲授了砖雕的发展与传承、工艺与成果、创新与前景,以及公司在校企合作办学、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汤喜辉表示,希望通过合作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艺术设计学院与传统砖雕产业的结合也将为双方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和发展空间。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推动了产教融合,促进了校企合作交流,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传统砖雕文化将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同时也将为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