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3-05-18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文化交流与文旅融合创新发展。5月17日上午,河南城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行开幕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朝民,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南阳市桐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张东升,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郜现营,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斐,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周伟凡,平顶山市美术馆馆长郭月霞,平顶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彭善喜,平顶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卢汉雄,曲毅工作室设计总监曲毅等校地合作单位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2023届全体毕业生及指导老师参加了开幕式典礼。

合作单位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许朝民对此次毕业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作品紧扣时代主旋律,紧扣学校应用型高校的办学定位,落实“校地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用设计语言重新诠释了桐柏县“四大文化”的深厚内涵。并提出,毕业展意味着同学们即将从河南城建学院出发,走向广阔的新天地,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河南城建学院“厚德唯实、博学慎思”的校训,践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与美同行,以艺载道,用匠心精神深耕专业领域,把个人追求和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信念紧密结合,立足中国大地,谱写人生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朝民为开幕式致辞

张东升表示,此次“设计桐柏”毕业设计活动是校地双方基于国家战略和区域现实,面向未来、齐谋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设计桐柏建设行动》的重要环节。三个月来,各位老师、同学情系桐柏、心系乡村,为桐柏县北杨庄村、朱庄镇粉坊村、大河镇等村的未来发展献智献力、出谋划策,从乡村景观规划设计、农产品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等方面展示了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艺术创意与乡村本土特色结合的新视野。下一步,将以此次毕业设计活动为媒,在乡村振兴工作上探索出更多实践路径。

南阳市桐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张东升发表讲话

马步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通过我院师生共同努力,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本次艺术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展紧密围绕桐柏县的设计需求,开展以“设计桐柏”为主题的毕业设计活动,展览作品生动展现了新时代的精神气象,呈现出全新的艺术面貌和时代气息,是同学们专业深耕、整合创新能力的呈现,希望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上与国家共进,与时代同行,以蓬勃向上的风貌、不甘落后的精神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马步伟发表讲话

2023届本科毕业生代表杨宇坤饱含深情的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他表示,四年来,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们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给与同学们无限的关怀和指导,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成长的平台。今后无论走到哪里,将始终恪守我校“厚德,唯实,博学,慎思”的校训,以最饱满的热情去勇敢地面对各种挑战,在广阔的天地努力奋斗出新作为。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汝宣布毕业设计展正式开幕

杨宇坤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许朝民一行参观了毕业设计展。此次毕业设计创作展的主题为“设计桐柏”,展览作品涵盖景观规划设计、室内设计、企业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影视动画等领域,作品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元素和产业潜力,从选题领域到功能指向,从服务对象到设计元素的萃取运用,饱含了毕业生们蓬勃的艺术激情,旺盛的艺术创造力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展现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在设计领域对于时代议题的勇敢探索,吸引了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并热烈地讨论。

许朝民书记、张东升部长观看设计作品并交流

环境设计系主任孙淼为大家讲解作品内容

毕业设计展览现场

据悉,此次毕业设计展共展出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和动画共4个本科专业,100余名本科生的设计作品,从5月17日起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公开展出,持续至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