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来源: 时间:2021-09-18

郭院长讲话

郭书记讲话

杨院长讲话

各教研室主任讲话

为引导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充分了解校园生活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有效的专业学习,明确学习目标,我院于9月17日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本次入学教育利用企业微信直播课堂,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汝、党委副书记郭亚举、副院长杨东旭以及各专业系主任、教务办主任及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入学教育的相关介绍。

首先,郭院长从院史院情出发,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方向、师资队伍、学术交流、硬件设施、培养目标等,通过介绍增加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接着,党委副书记郭亚举介绍了校规校纪部分内容,希望同学们树立规矩意识,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辅导员进行了校园生活类教育,包含资助育人、评优评先、心理健康、组织发展等方面的讲解。教务办主任崔明明对学籍管理、选课、各类考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各系主任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能力结构、课程设计、实践教学、技能竞赛、学习方法、职业规划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和要求,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本次校园生活及专业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学院还会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帮助新生真正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的篇章。